艾琳远离 纽约逐步恢复正常

【新唐人2011年8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今叶纽约28日专电)随着飓风艾琳(Irene)逐渐远离,几乎成为空城的纽约也逐步重拾正常生活,今天傍晚起,部分公车开始行驶、三大机场、地铁与联外火车也预计明天上午重新开放。

让美东高度警戒的艾琳昨晚肆虐纽约,带来强风豪雨,但今天清晨开始,雨势逐渐减弱,中午过后只有间歇性小雨,但风势仍然强劲,最大阵风高达每小时60哩(96.561公里)。

艾琳的强大威力也为纽约带来严重损失,纽约多处低洼地区水位暴涨,淹过堤防,涌入民宅,包括华尔街所在地的曼哈顿下城电力因此受损。据纽约州政府表示,至少有百万纽约人处于停电状态,需要2到6天时间,才能恢复正常。

随着艾琳逐渐远离,纽约客也开始重拾正常生活。纽约市政府宣布从今天下午4时30分开始,部分公车恢复行驶,方便遭到撤离的居民返家整理家园。

纽约三大国际机场也预计在明天上午6时对外开放,但中午之前将只进不出,中午过后才会全面开放起降。

不过,基于安全考量,中华航空公司明天下午的航班仍将延后24小时,改至原先预计明天下午1时30分抵达的CI020航班,以及下午2时30分起飞的CI019航班都将延迟24小时,改到30日同一时间起降。

至于长荣航空,除非台北因为台风因素导致机场关闭,否则明天晚间9时45分抵达的BR32航班,与预计晚间11时30分起飞的BR31航班,都将如期起降。

在地铁与联外火车方面,纽约市尚未做出最后决定,一般认为在今天雨势不如预期强烈的情况下,地铁应该能如期在明天尖峰时间重新对外开放。不过由于有部分地铁站淹水、地区停电等现象,可能会以减班或改道方式因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