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不引渡洛克比炸机案罪犯

【新唐人2011年8月29日讯】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星期天(8月28号)宣布,不会引渡涉嫌制造了1988年洛克比空难(Lockerbie airline bombing)的罪犯:迈格拉希(Abdel Basset al-Megrahi)。

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司法部长阿拉奇(MOHAMMED AL-ALAGI)表示,不会向西方国家引渡任何一名利比亚公民。

1988年,一架从伦敦希思罗机场,飞往纽约肯尼迪机场的泛美航空公司航班,在苏格兰小镇洛克比上空,爆炸坠毁,机上270人全部遇难,其中有189人是美国人。

案件发生后,时任利比亚阿拉伯航空公司保安主管的迈格拉希,被怀疑是特工被捕,并在2001年被判罪名成立。

今年2月,前利比亚司法部长,现全国过渡委员会主席贾利勒,公开揭露是卡扎菲一手策划了这起空难

目前迈格拉希已经命在旦夕,依靠呼吸机维生。而他的死去,将意味着洛克比炸机案真相成谜。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