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灾难还未过去 重建工作巨大

【新唐人2011年8月29日讯】美国总统奥巴马在艾琳离开后,警告民众未来几天艾琳引发的洪灾可能会恶化,并表示联邦政府密切关注洪水和停电情况。

奥巴马警告,飓风带来的暴风雨,使河水漫过河堤,重建工作需要几个星期。同时飓风造成的东海岸公共交通停摆,400多万人受断电之苦,是目前的当务之急。

美国总统奥巴马:“我们在艾琳登陆前最关心的问题是,可能发生的洪水和大面积停电,确实,我们从各州和当地的合作伙伴处,确认了这个预测。”

奥巴马提醒大家做好准备。

美国总统奥巴马:“洪水和停电给很多美国人带来严重的危险,在未来的几天,如果河水继续漫上堤坝,情况会更严重。”

艾琳至今已在美国六个州造成19人死亡,超过4百万人断电,但并没有给纽约市造成大规模破坏。

官员们说,空中旅行最早将在周一近傍晚时恢复。

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纳波利塔诺表示,尽管艾琳仍有一段路径要经过,但风暴最严重的时刻已经过去,并补充说采取的防备措施已经大大降低了对生命的威胁。

现在风暴正沿海岸向北移动,席卷了新英格兰地区,给康涅狄格州带来了强风和暴雨。官员说,大风刮倒了电线,让马萨诸塞州、罗德岛,康涅狄格州和新罕布希尔州超过50万户家庭和企业断电。

预计艾琳将在周一清晨袭击加拿大。

新唐人记者任浩、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