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琳变虚 官员:险境还没过

【新唐人2011年8月29日讯】(中央社纽约/华盛顿28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奥巴马政府团队今天表示,对东岸许多人来说,热带风暴艾琳(Irene)所带来的最坏时刻或许已经结束,但呼吁仍在暴风路径上的各区保持警戒。

奥巴马在白宫发布简短声明表示:“我希望人们能了解,风暴尚未过去。”“我想强调,这场风暴的影响会持续一段时间,重建工作则需要数周甚至更久。部分地区电力可能中断好几天。”

奥巴马偕同副总统拜登(Joe Biden)、财政部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和国土安全部部长纳波里塔诺(Janet Napolitano)等高层政府官员,今天早上在白宫状况室(Situation Room)听取简报。

白宫表示,奥巴马呼吁行政团队与各州州长和受飓风影响地区当局保持联系。

纳波里塔诺表示,艾琳还很强大,也可能还很危险。“我们今早对东海岸各处的个人和家庭最重要的讯息,就是大家尚未脱离险境。”

艾琳今天侵袭全美最大城市纽约,造成市区关闭,但幸未带来严重损伤。

虽然已自飓风降为热带风暴,但艾琳仍挟带时速每小时85公里的强风以及暴雨。暴风眼上午行经“大苹果”纽约;东岸沿海地区数百万户停电。

纽约市长彭博(Michael Bloomberg)宣布,被疏散的37万人可以回家了。新泽西州超过100万撤离的民众也开始返家。

纽约证券交易所(New York Stock Exchange)表示29日预计照常营业。

但是纽约州州长古莫(Andrew Cuomo)警告,“全州各处灾情严重”,纽约市北部卡兹奇山区(CatskillMountains)“大规模淹水”。

根据古莫,艾琳造成多处断电,纽约州多达100万户,其中多数在长岛(Long Island)地区。

另外,新泽西州共65万人供电中断,大华盛顿地区则有将近200万人没电。

维吉尼亚州州长麦唐纳(Bob McDonnell)接受微软国家广播公司(MSNBC)采访表示,他们见证了维吉尼亚州有史以来规模第2大的停电。(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