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人寻避险 美元短期看升

【新唐人2011年8月29日讯】(中央社台北29日电)美元汇价料改写5月以来最大月线升幅,重返资金避风港的地位,与此同时瑞士和日本政府双双加码压低本币汇率。

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美元兑一篮子已开发国家9种交易最活络的货币,8月总计升值1.2%。相较之下,美元自去年此时到今年7月间计贬14%。

尽管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宣布维持基准利率近乎零至2013年中,及信评机构标准普尔(Standard&Poor’s)摘除美国AAA级的债信评等,美国资产需求仍攀升。

另外两个被视为乱世避风港的货币,瑞郎和日圆在双双飙新天价下,面临政府和央行的介入干预。

纽约富国银行(Wells Fargo)汇率策略部门主管贝纳布洛克(Nick Bennenbroek)23日接受电话访问时表示:“第3季底前,建议买进美元。”贝纳布洛克在彭博过去6季的调查中,是预测第三准确的分析师。

“日圆、瑞郎很贵,美元很便宜,而且美元是唯一央行不会阻升的货币。”

美元兑日圆上周升值0.1%,至76.64日圆兑1美元,兑瑞郎升值2.7%,至0.8063瑞郎兑1美元。根据彭博相关加权汇率指数(Bloomberg Correlation-Weighted Currency Indexes),美元上周收在89.4521,相较于7月底的88.3486。

根据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汇编的指数,美元上周升值后,兑瑞郎仍低估48%,兑日圆则低估31%。

美元可能持续升值,因为瑞士央行和日本双双干预阻升,加上商品大国货币像是澳元、纽元和加元在全球经济成长放缓下,魅力不再。

根据OECD指数,美元兑澳元低估36 %,兑加元低估19%。

纽约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资深汇率策略师安德森(Greg Anderson)14日接受访问时表示,“美元兑十国集团(G10)中较小国家的货币,像是澳洲、加拿大、纽西兰、挪威、瑞士等,以及日圆,皆被低估。”“倘若商品和股市卖压持续,短期美元是买进标的。”(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