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晨辉:美国乱了衰落了 中国就会好吗?

【新唐人2011年8月29日讯】宋鲁郑先生曾经屡次三番地在他的文章里表达这样一种观点,美国乱了,衰落了,他为此感到高兴。因为在他看来,美国衰落了,中国就可以借着这个机会崛起甚至取代美国成为世界第一,世界老大。甚至,美国衰落已经成了中国崛起,成为老大的必要条件,好像美国不衰落,中国就崛起不了。所以做为中国人,自然要为美国的衰落而欢欣鼓舞拍手称快。可悲的是,中国持宋鲁郑先生这样糊涂认识的愤青、愤老还有愤专们,还真不在少数。昨天我又看见有位兄弟,在博客中说什么,美国打伊拉克、打阿富汗,已经把自己拖入泥潭而难以自拔。接下来,他希望美国人能和英国、法国、德国甚至俄罗斯挨个地打。听他那意思,这样一打呢,美国就会元气耗尽甚至自取灭亡。而等到那个时候,美国一完,这天下自然就是中国人的了。这些天真的人,从表面上看好像都很爱国,但实际上,却极可能是误国误民的坑爹之辈。不仅仅是这种想法,本身是做梦娶媳妇,完全荒诞不经毫无根据。还有一点,唯恐天下不乱,天天盼着、诅咒人家衰落,本身更显得极不厚道,简直就是陷我中华民族于不仁不义之途。中国有句老话,叫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这意思是说,当你爱自己的老人的时候,你也应该同时把这种爱,传达到别的老人身上。而中国却很有那么一大批人,而且还往往自诩为非常爱国、疯狂爱国的人,他们一旦爱自己的国家的时候,就老是希望别的国家都灭亡,都衰落,而只希望自己的国家一花独秀,这不明显违背咱老祖宗的遗训,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嘛!

很久以前,曾经看过一篇反映五十年代中印战争的文章,应该也是一个脑袋并不怎么清醒的愤愤写的。本来呢,当年中印之战,我们号称是取得了完胜。然而匪夷所思的却是,打完胜仗我们却丢失了大片土地。对此,那位愤愤是这样解释的:虽然我们没有得到一寸土地(反而丢失了大片土地),但我们的成功在于我们牵制了印度60年,让他们60年不能发展。这话简直就如同放屁。难道我们中华民族存在于这个世界上的意义,就在于不让别的国家好好发展吗?印度也好,其他的国家也好。国家都是由老百姓组成的。每一个国家的老百姓,都希望自己的国家能够顺畅地发展,从而使自己能够有好日子过。如果真像我们的愤愤们所说的那样,我们阻碍了印度60年的发展,那我们岂不成了千古罪人?这种事,还能拿出来当功绩说嘛?这种事如果是真的,那么,全世界都提防着我们,全世界都害怕我们崛起,全世界都把我们当成敌人,就一点也不奇怪了。而一个国家,不用说实际还未必强大到哪里去,就算你真的强大了,而当你成为全世界的敌人的时候,你离末路、灭亡,也就为期不远了。当然,我必须说明的是,我在这里并不是诅咒我深爱着的国家,我只是说,那种说什么,中印之战的意义就在于使印度不能好好地发展的观点,站不住脚。其实持这种观点的人,其观点还在于他们认同这样的理论,就是,别的国家乱了,衰落了,对自己的国家有好处。这种人和宋鲁郑,大概都是下跳棋的高手。我们都知道,下跳棋的时候,要想让自己取胜,先走到自己的目的的,除了自己要绞尽脑汁不停地跳跃,同时还要想尽办法塞住拖住别人,使别人无法跳跃。而国与国之间的发展,却绝对不是下跳棋。且容我从容地说说理由——

第一,如今网路、科技的发展,已经使世界成为地球村,成为一体。在这种情况下,往往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各个国家,简直就如同人身上的胳膊与脑袋,断无脑袋已经坏了,死掉了,而胳膊腿儿却在那里庆幸说,从此我可以好好发展了的道理。就比如说美国吧,如今,美国的繁荣与发展,已离不开中国。听说,美国生活的各个角落,都少不了来自中国的廉价商品,中国货已经渗透到美国生活的方方面面。所以可以想见,如果一下子全没有中国制造,美国人的生活,是否会陷入混乱及至万劫不复?同样的道理,中国的发展,也同样离不开美国。如今中国的GDP,与之有关联的中国的相当一大部分就业率,也同样靠中国人销往美国的商品来维系着。一旦美国人不能再购买中国的商品,中国的那些廉价的商品卖不出去,那么,本来就购买力不足的中国,不用说依旧保持繁荣,经济会不会因此而崩溃都是一个问题。再者说了,美国还掌握着如今世界上大多数的先进技术。一旦美国真的崩溃了,不行了,那么,那些先进技术,或者被封锁,或者失传,起码无法再持续发展了。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国还想保持一花独秀,还想着风景这边独好,岂不是痴人说梦嘛?

有人说了,卖不到美国,我们还可以卖给其他国家嘛,难道这世界上,只有一个美国吗?问题是,那些希望别的国家倒楣、衰落的,他们可不希望只是一个美国衰落。美国衰落完了,他们还接着希望,或者干脆就是同时希望,别的国家也跟着衰落。更何况,许多人希望美国的衰落方式,是他们跟这个国家干,跟那个国家打。而如果美国真的跟这些国家打起来的话,中国岂能成为置身世外而独善其身?如果美国真的跟这些国家打起来,那么,世界必然因为大乱而衰落。而一旦世界衰落,中国又怎么可能不受影响而独自发展呢?水涨船才能高。中国的发展,本来就不应该建立在别人倒了,从而矮子里面显大个的前提下。而应该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你高,我比你们更高,这样,才显出我们的志气,我们的心胸和气度,而那种把自己国家的发展,而建立在别的国家衰落的梦想上,相形之下,哪一个境界更高,不是一清二楚了吗?

更何况美国的衰落,本来就是太多中国愤青们的一厢情愿痴人说梦。记得我们刚建国不久就曾经宣称,敌人一天天乱下去,我们一天天好起来。更是豪情满怀的宣布,我们将在十年甚至五年的时间内赶超英美。到今天这些已经成了笑话,难道我们还要不断地重得同样的类似的笑话吗?昨天我在凤凰网上看到一篇文章,名叫《加媒:中国无超级大国“资质”,取代美国之说荒诞》,文章话说得不那么中听,但话糙理不糙。其实我一直认为,中国人干好自己的事情,让人民过上富裕、有尊严的日子,就完了,干嘛非要争那个世界第一呢?就好比,我现在觉得自己的日子已经过得很不错了,但如果我非要把目标确定为,财富上去追比尔盖茨,身高方面我要去追姚明,你说,我这到底是自讨苦吃呢,还是自取其辱呢?

总之吧,美国不一定会衰落。因此,我们第一,不必把自己的崛起,建立在美国的衰落这个虚假的不现实的前提上。另外,老是祈盼别的国家衰落,从道德上讲极不厚道,从情理上讲,别的国家衰落只能给我们自己带来负面的影响从而拖累我们的发展。也断无别的国家衰落了,我们国家就可以发展了的道理。

文章来源:《博客中国》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视频新闻:【禁闻】中国物价为什么比美国贵

新唐人电视台 http://www.ntdtv.com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