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8日中国一分钟

【新唐人2011年8月29日讯】8月28日中国一分钟

1.港大集会 陆生:不后悔站出来

为抗议大陆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访港保安过严,扼杀大学自由,香港大学上周五晚出现千人大集会。当天首先站在众人面前发表感言,触动全场人心的大陆女学生杨菁表示,不后悔站出来发声。

2.打通膨下重手 人行大幅收缩资金

大陆货币政策紧缩可能松手的市场期望落空,为了抑制通货膨胀,中国人民银行通知金融机构,“保证金存款”将纳入存款准备金的缴存范围,并从9月5日起分批上缴。

3.河北特大车祸17死

大陆河北发生重大车祸,目前已知至少17人死亡。车祸发生在张家口市尚义县,载了34人的巴士与路边停泊的货车相撞,除了17人死亡,另外还造成17人受伤。

4.中秋发月饼 大陆追“月饼税”

中秋节许多公司会发月饼给员工,但中国大陆收到月饼的员工可能并不高兴,因为这些员工还要为这额外的“福利”缴税。有员工抱怨,发放的月饼最后要转送客户,为公司作了贡献,无缘无故却要额外缴税,实在难以忍受。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