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加强网控微博 新浪配合作恶

【新唐人2011年8月29日讯】中国版的推特叫作微博,最近,中国最大的微博服务商新浪自发配合中共当局,向用户发出警告,并暂停某些用户账号;此举,西方媒体认为,显示中共当局又展开了新一轮的互联网控制行动。

中国网路媒体人温云超29号在互联网上披露:中国的微博服务商新浪,主动配合当局作恶,不但封锁了他的微博账号,温云超还发现,他的账号遭到修改名称后被继续使用,他认为,这只有“新浪官方予以配合”才可能做到。

而日前就在中共政治局委员刘淇视察新浪总部后的26号,新浪微博曾对两亿多用户发送官方的“微博辟谣”通知,并以所谓的发布不实消息为由,暂停个别用户的微博账号。近日电脑遭到黑客入侵,资料被更改或遗失,致使网站瘫痪的知名维权网站“六四天网”,创始人黄琦认为,中共当局的做法只能起到短暂的效应。

“六四天网”的创始人黄琦:“不管是来自于官方还是来自于其他方面,这种做法并不能够真正阻碍互联网自由。毕竟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大家也会想办法的,毕竟有那么多朋友共同在打破这个柏林墙,突破新闻封锁。”

早前曾有调查指出,中国大陆受关注的重大事件,超过两成都是由微博率先披露。7月23日温州动车事故使微博充分发挥了民间资讯传播功用:发出求救资讯、揭露官方的谎言、表达对当局反应的愤怒。8月初,官媒央视播出指责微博不道德的报导,被外界认为是中共当局为治理或封杀微博制造舆论。

新唐人记者唐韵、詹雅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