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田佳彦将出任日本新首相

【新唐人2011年8月29日讯】日本民主党新领导人野田佳彦(Yoshihiko Noda)星期一(8月29日)表示,计划在当选之后实施增税改革,他还表示希望能把4年任期做完,无意提前举行大选。

从去年6月开始出任财政大臣的野田,获得了民主党议员的支持,在星期一当选为日本民主党新党魁,并将成为日本第95任首相。

野田在当选后的首次发言中说,他支持政府在五年内成倍增加5%的销售税,用以资助社安费用,并遏制大量公债。

野田佳彦说:“必须先辩论要实施什么类型的税收,以什么样的时间分段来实施,以及了解其对经济的影响。”

日本在五年之内换了五位首相,野田反对提前举行大选,希望把4年任期做完。

野田佳彦说:“我不认为目前会解散国会,我们需要做的是恢复灾后的重建,每个人都需要尽职,努力把事情做好。”

野田被认为是带领这个世界第三大经济体的安全舵手,他面临着艰钜的挑战:否有足够的支持和时间?能不能解决日本的经济困境及适时应对核危机?

东京街头的民众期待新首相的表现。

民众:“我希望新首相在大地震后努力重建。”

民众:“我期待野田外交能力足以应对全球经济形势。”

现年54岁的野田佳彦在接下日本首相后,必须面对日圆升值带来的出口问题、制定新的能源政策,克服车诺比事件以来的最大核灾,还要处理311海啸与震灾的复兴与重建以及衍生的公债上升和信用下跌的窘境,肩负着艰巨的责任。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