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欲将秘密关押监视合法 异议人士谴责

【新唐人2011年8月30日讯】(大纪元报导)8月24日上午,中国《刑事诉讼法》修正案草案首次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对秘密监视居住和秘密拘押以及秘密拘留的内容进行修改,这一刑事法修改意见,受到各地异议人士的谴责。

中共欲改《刑事诉讼法》

根据2011年8月28日《法广》的报导: 2011年8月24日上午,中国刑事诉讼法修正案草案首次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本次刑诉法修改内容多,增加和修改的条文占现有条文总数的近一半。

中国刑事诉讼法修正案草案首次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其中关于秘密监视居住和秘密拘押的内容有三条, 秘密拘留有二条,从而使对一个人秘密监视居住和秘密拘押的做法变为合法。

异议人士发出严正声明

民主人士秦永敏先生表示,关于秘密监视居住和秘密拘押在大陆是广泛存在的,修正案草案如果正式通过了,对异议人士的打压将更加肆无忌惮,特别是当前正在关注的秘密失踪的姚立法、高智晟等异议人士将意味着被合法的失踪了。

秦永敏说:“随着中东独裁国家纷纷解体走向民主,中国是坚决反对,世界上就剩下这样一个最大的独裁专制国家,如果还逆潮流而推动更加独裁的恶法,将更快地走向崩溃的境地,我们表示坚决反对,修正案草案如果正式通过了,公开联名声明也将很快出现。”

《六四天网》创始人黄琦先生对大纪元记者表示:“中国政府当局此次修改刑事诉讼法,将其党内斗争使用的秘密关押秘密询问,即所谓的纪检部门双规普及到所有公民范围并将其合法化是法制的极大倒退。尤其是将范围限定于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恐怖犯罪和重大刑事案件,明显是图谋将对异议人士的非法打压措施合法化。”

他说,异议人士、法轮功人士和上访人士都长期受到秘密关押的迫害。如此种打压方式合法化,可以预计,对于异议人士、法轮功人士和上访人士的打压将迎来空前高潮。

《六四天网》对此也发出了严正声明:“……此次修改刑事诉讼法相关条文中对中国公民权利之侵犯是对包括体制内官员在内所有中国公民权利的侵犯,理应受到所有中国公民的谴责。……。”

“……我们希望有关组织和个人悬崖勒马,及时纠正侵犯人权行为,否则历史的发展必将严酷无情,勿谓言之不预。”

维权人士表示抗议

上海维权访民朱金娣表示,8月27日她为8旬老妇裸体请求立案进行爆料后,遭到24小时监控,4名保安跟踪她,还配有一辆司法车。她不了解今天(8月27日)不是敏感日,为什么对她监控,保安说:“今天是周六放假日,我们也是被临时通知上班,我们也不知为什么要监控,这是领导交待的”。

她说,多年来她们都在抗争非法的秘密监视和拘押,如果政府对秘密监视居住等黑恶恐怖手段进行合法,那么也就是说她们对合法的黑恶手段不能抗争了,一个人就没了有隐私权,人身自由权也随时可以被剥夺,对此她表示强烈抗议。

上海黄小芹对大纪元记者表示,她是维权人士黄晓敏的妹妹,她和黄晓敏的女儿也受到一些牵连,她要去参加一些动车事故的纪念活动被国保谈话和阻止,她与国保闹翻,国保说,他将指使房东退房,果然房东第二天就找上门来,要违约对她停租房屋。

黄晓敏的女儿的学业也因上海国保的干涉被学校拒收,曾经国保还盗她朋友的QQ号与她聊天而被她识破。由此她认为,电话被监听也是不可排除的,这一切对她们采取的秘密恐怖手段,已严重侵犯公民权益。

昨天刚出狱的黄晓敏表示,他们链子门事件的一行维权人士,至始至终没有认罪,都走过来了。这期间在上海的妹妹和女儿也受到一些牵连,对在上海的女儿和妹妹受到秘密监视和秘密干涉的行径表示抗议。

他说,对这个政策能不能出台,是真是假,肯定是一个不文明的,经不起时间和社会的需要证实,对修改条款还没有变成正式法律的时候,我们姑且本着听之看之这个态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