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拘偏见 美穆斯林满意生活

【新唐人2011年8月30日讯】(中央社芝加哥29日法新电)调查今天显示,尽管有近半美国穆斯林在过去1年遭遇歧视和偏见,但对整个国家走向的满意度,仍远超过多数美国人。

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在911攻击事件10周年前进行这项调查,目的是刻画275万名在美穆斯林

皮尤研究中心分析师史密斯(Greg Smith)说:“尽管常有关于伊斯兰激进主义与极端主义的新闻头条和讨论,但今天的调查数据显示,穆斯林在美社群相当主流且温和。”

他说:“绝大多数在美穆斯林都持续反对极端主义,也告诉我们,为捍卫伊斯兰教而采取自杀炸弹攻击,永远都不具正当性。”

55%穆斯林受访者表示,911事件后穆斯林在美处境益发艰难;但48%受访者认为,一般美国人对穆斯林普遍“友善”。

不过令人诧异的是,高达56%穆斯林表示对大小事情的走向感到满意,相较下,只有23%美国民众表示如此。(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