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19矿工获救 记者称事故有人为因素

【新唐人2011年8月30日讯】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勃利县恒太煤矿19名因透水事故而被困井下长达7天的矿工今天(8月30日)早晨获救。有记者称事故本不该发生,系人为因素所致。

煤矿渗水事件在上星期二(8月23日)中午发生,当时井下有45人工作,其中19人安全逃生。恒太煤矿因透水事故被困井下的26名矿工中已经有22人获救,1人遇难。

目前井下仍有三名矿工被困,等待救援。

经初步调查,认定事故原因是煤矿在非法开采过程中打通了周边废弃矿井,导致老窑积水涌入引发透水事故。

但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在现场采访的央视记者杨钧天,在接受《中国之声》采访时称,肯定是有人为因素造成了这起本不应该发生的事故。他在采访中发现,恒太矿井井口贴了标语“职工的生命高于一切,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但他认为对于企业负责人来说,这也许只是标语。

搜救人员透露,他们打通的生命通道为井下输送了氧气,不过由于位置原因,被困矿工无法获取井上通过生命通道输送的补给品。

透水事故发生后,勃利县的县长和副县长以及副县委书记被免职。

近年来中国矿难事故频发。

此前,据中国国家安监总局网站消息,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平顶山市连续发生两起特大矿难,累计死亡人数达到125人。

2009年9月8日,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四矿发生特别重大瓦斯爆炸事故,死亡76人、受伤14人,直接经济损失3986.4万元;2010年6月21日,平顶山市卫东区兴东二矿又发生特别重大炸药燃烧事故,死亡49人、受伤26人,直接经济损失1803万元。在“6•21”矿难发生后,李恩东等人被停职。

但是,事发后不到半年时间,李恩东即传出复出消息,出任河南省水利厅副厅长,级别与平顶山市长相同,为正厅级。舆论哗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