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羽球摇篮 中正杯开打

【新唐人2011年8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龙柏安台北30日电)一年一度的台北市中正杯羽球锦标赛,今天在台北市立体育馆点燃战火,展开为期6天的赛事,这也是下半年度最大的羽球盛宴。

由于台风南玛都袭台,原预计周一开打的比赛,紧急顺延至今天,主办单位透露,这项比赛是主属学生,一旦公布学校放假,就是担心学生出门造成意外,为避免灾害,比赛才顺延一天开打。

台北市体育总会羽球协会理事长郭易常今天表示,中正杯比赛历史悠久,若以一任理事长举办4年来推估,这项比赛已举办50年,与上半年的青年杯在内,是台北市最重要的2场羽球赛,不少中南部学校都远道而来参赛。

“我们的立场,就是希望提供环境,给这些小朋友发挥空间。”郭易常说,这项比赛主要在培育更多优秀羽球选手,基层培育不能荒废,“这些都是国家未来栋梁,但重点是要有根,才会茁壮”。

郭易常也无奈表示,很多学生打到国中、高中就决定弃拍念书,他不仅认为可惜,也浪费了许多培育学生的社会资源。

郭易常以宏观的角度来看,他强调,羽球赛制革新后(落地得分制),对台湾球员的竞争力提升,加上升学管道多元,羽球发展日益蓬勃,只要球打好,一样可以出人头地,生活也能无虞。

今年比赛共有1723人次报名参赛,个人赛仅限乙组球员参赛,但团体赛则不受此限,由于台风影响压缩赛程,大会表示前4天赛程安排将会相对密集,但最后两天就会恢复正常。

这项比赛采取分龄制,最“幼齿”的组别是国小4年级,不过1、2、3年级的小朋友可越龄报名,至于团体赛若男生人数不足,则可派出女生应战,也是这项比赛的另一个特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