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部国片轮番上映 取材类型更多元

【新唐人2011年8月30日讯】海角七号、艋舺,到最近的上映的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票房破亿速度越来越快,新闻局29日下午,特别为下半年上映的电影,举办联合造势活动记者会,《赛德克巴莱》的魏德圣导演、以及《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导演九把刀通通到场,期待国片票房再创新高。

从八月开始,一直到到今年年底,预计有17部国片上映,首先上映的《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票房已经突破两亿,导演们今天更齐聚一堂,共同为国片造势,期待票房记录再创高峰。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导演九把刀:“我刚刚跟他照相的时候,就有一种很虚荣的感觉,我们遇到真正的偶像,不是想请他签名,而是想说,我也有一个电影作品,希望他可以看。”

《赛德克巴莱》魏德圣导演:“现在国片很多的,票房上跟制作上,大家都已经不是跟从前一样,大家在比谁能够用最少的钱,拍出电影,现在是大家在比,票房好制作精良。”

拥有30年拍戏经验的资深演员,回想起过往经验,马上有感而发。

艺人李天柱:“我从影30多年来,一直有个愿望,以后拍戏,能不能不吃便当,如果要吃便当,能不能不要蹲在路边吃便当。”

拍摄技巧越来越精良,取材类型也越来越多元,雾社事件改编的史诗大片,《赛德克巴莱》,将5月天演唱会实况以3D拍摄的,《五月天追梦 3DNA》,以揉面团为主轴,讲述一家三代传承情感的《面引子》,一群新兵闯入眷村,却意外点燃老兵沉寂已久战意的电影《燃烧吧!欧吉桑》

17部国片轮番上映,越来越广泛的取材角度,要让更多台湾人走入电影院,看自己的故事。

新唐人亚太电视郭云开、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