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水低?美国会议员不尽满意

【新唐人2011年8月30日讯】(中央社华盛顿30日综合外电报导)人们有时会对自己的工作有些怨言怨语,美国国会议员也不例外。

美国联邦众议员年薪高达17万4000美元,享有完善保健服务、退休金及旅游津贴。然而,近几个月来有些议员表示,身为众院435席的一员并不是一直都像外界所想的那么美好。

他们说,算算自己在工作上投入的时间,薪酬并不算优渥。

Florida Capital News上周报导,共和党众议员邵斯兰(Steve Southerland)对佛罗里达州首府塔拉哈西(Tallahassee)退休社区发表演说时,曾抱怨自己的新工作。

邵斯兰表示,考量到众议员的工时,17万4000美元的年薪并不算很多,因为工作的原因,他必须和巴拿马市的家族企业切断关系。

邵斯兰的看法无独有偶。威斯康辛州共和党众议员杜菲(Sean Duffy)3月也曾表示,以国会薪酬来偿还抵押贷款及学贷,他感到“相当吃力”。

杜菲是6个孩子的爹,他表示:“现阶段,我生活过得并不优渥。”

加州民主党众议员桑杰士(Linda Sanchez)去年春季接受“微软国家广播公司”(MSNBC)访谈时表示,靠着国会的薪酬,她过着左手进右手出的日子。

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众议员艾尔默斯(Renee Ellmers)表示,如果美国政府关门大吉,她还是不会放弃薪酬。

经济环境是否真的如此艰困,就连国会议员也挣扎度日?数据却提供另外一种见解。

最近一项对国会薪酬的分析发现,国会议员的薪水是美国一般劳工的3.4倍左右。按照这个标准,美国国会议员是已开发国家立法者之中收入最高的。(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