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草湖万鱼暴毙 研判缺氧

【新唐人2011年8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瑞益新竹30日电)新竹地区传出两起暴毙事件,其中一件是新竹市青草湖风景区坝体下方水域,约有1万尾鱼只集体死亡,新竹市环保局今天表示,初步研判,鱼群是缺氧致死。

新竹市环境保护局表示,昨天上午传出以吴郭为主的鱼群暴毙事件,环保局检测发现,鱼群浮尸的青草湖风景区坝体下方水潭溶氧量只有0.7毫克;一般水中溶氧量低于2毫克,鱼类即难以存活,因此初步研判这起约有1万尾的大小鱼只是缺氧致死。

另一起鱼群暴毙事件,发生在新竹县芎林乡大华技术学院前的双汇桥下,溪里浮出大批死鱼,新竹县政府警察局横山分局与新竹县环保局今天到场采证,初步怀疑有人毒鱼,警方已着手调查。

新竹县环保局说,已将双汇桥上、下游的溪水带回化验,建议附近居民暂时勿饮用溪水或用溪水灌溉农作物,检验结果出炉后将公布。

新竹县芎林乡民代表林礽俊说,可能有人毒鱼,才导致鱼群大量死亡,他担心有毒溪水将影响附近的农田与菜田,希望环保局人员严格检验溪水品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