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成长优于预期 升息压力续增

【新唐人2011年8月30日讯】(中央社台北30日电)即便全球经济复苏趋弱,印度上季经济成长仍优于预期,增加央行持续升息的压力。印度升息的规模已经创下纪录。

印度统计局今天表示,6月30日截止这一季国内生产毛额(GDP)年增7.7%,相较第1季增长7.8%。彭博调查26位经济家预估中值为成长7.6%。

印度央行上周表示,印度消费因薪资提高而“维持强劲”,通膨短期内也可能持续“顽强”。台湾、南韩、马来西亚等亚洲国家经济成长纷纷降温,和印度形成对比,主要是因为美国经济复苏步履蹒跚,以及欧债危机使亚洲出口需求受限。

瑞信集团(Credit Suisse Group AG)驻新加坡经济师曼迪拉塔(Devika Mehndiratta)在数据发布前说:“虽然经济成长有遭全球经济情况混乱波及的风险,印度央行的首要任务仍将是控制通膨。”她预期印度央行12月底前会把附买回利率提高半个百分点,至8.5%。

印度趸售物价通膨自去年12月初以来,就维持在超过9%;政府准许Indian Oil Corp.等国营企业调高柴油价格后,趸售物价通膨7月更达到9.22%。(译者:中央社黄馨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