斋戒月结束 叙利亚人重回街头反抗暴政

【新唐人2011年8月30日讯】星期二(8月30日),结束穆斯林斋戒月的开斋节( Eid al-Fitr)当天早上祈祷后,叙利亚各地出现了许多反政府示威活动,根据最新消息,活动人士说,叙利亚军队开火,至少杀害7人。在约旦,叙利亚社区民众声援同胞,在叙利亚驻约旦大使馆外抗议和祈祷。国内国外的叙利亚人同声一气,要求阿萨德政权下台。

根据BBC报导,星期二(8月30日),斋戒月结束,叙利亚成千上万人重新走上街头,要求总统阿萨德下台。许多地方的通讯被切断,军队进驻清真寺周围的街道。

活动人士说,叙利亚军队在一些地区开火,造成7人丧生,更多的人受伤。他们表示,主要在靠近南部城市德拉(Deraa),在霍姆斯(Homs)也有1人被杀害。

在其他地方,邻近首都的一些郊区,成千上万的人继续涌上街头,呼喊总统阿萨德垮台。

在国外,数千人聚集在安曼的叙利亚使馆外抗议和祈祷,呼吁推翻叙利亚总统阿萨德。

示威者穆罕默德‧埃特里(Mohammad Attry):“不幸的是,在今天的节日里我们的叙利亚亲人正在死亡。3000多名烈士和成千上万的被拘留者,失去子女的母亲,而大多数在节日前有父亲的叙利亚儿童变成孤儿,我们的心与他们同在。”

上周末,阿拉伯联盟表示对叙利亚事态发展极为关注,呼吁大马士革立刻“结束流血事件”。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