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贵大旱物价高涨 农民叫苦连天

【新唐人2011年8月30日讯】中国西南地区旱灾持续扩大,目前已有440多条中小河流断流,约870座小型水库干涸。云南、贵州两省灾情惨重,已有两千六百万人受灾,农作物大面积绝收,物价高涨,农民叫苦连天。

据报导,贵州、云南、重庆等省(市)蓄水比常年同期偏少二至四成,部分水库、山塘干涸,440多条中小河流断流,约870座小型水库干涸。目前,云南有47个县(市、区)旱灾。昭通市彝良县农民指出,比天灾为祸更烈的是当地贪官。

彝良县农民余先生:“旱灾发生,包谷已经干枯掉了,没得收入了,中国通货几乎都涨了,猪肉从今年七八块向上飙到十七八块左右,还有蔬菜差不多涨翻了,那些贪官把几千亩地搞房地产,很多房子都挖成废墟,你不搬不行。”

据报导,有“山区农业县”美誉的贵州余庆县,目前已有21.8万人受灾,其中11.78万人出现饮水困难。13.3万亩农作物绝收,直接农业损失达2.5亿元。

余庆县民众林先生: “我们这个地方干的很厉害,基本上河流都干枯了,稻谷都干完了,树木有些已经干枯死了,很严重从来都没遇到过。”

6月中旬以来,贵州省普定县大部分乡镇降水量小于100毫米,较历史同期偏少86%,导致大面积水稻和玉米绝收。

普定县农民陈先生: “家里啊稻谷、玉米全部干死,就缺灌溉水,政府肯定是不为人民,本来就看天吃饭嘛,蔬菜涨几倍啊。”

据报导,贵州持续干旱,已有349条溪河断流,479座小型水库干涸。贵州88个县市区中有86个县市区发生旱灾。

新唐人记者熊斌、萧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