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品味一北欧最大的美食节

【新唐人2011年8月31日讯】“北欧最大的美食节”自举办起,以进入了笫3天。28日在哥本哈根Kødbyen城 (食物加工批发中心)举办。 活动主题为 “Wonderful Copenhagen ”的“北欧品味(Nordic Taste)”的活动。著名餐馆提供样菜品尝,注重当地出产和并采用传统厨技。

这些参加的都是北欧和丹麦当地非常高档.且价位很高的高级餐厅。在这里同时可以品尝到来自北欧几个国家的30多个顶尖餐厅提供的美食,这些食品注重有地方特色的新鲜食材和当地传统的烹饪方式。

“Wonderful Copenhagen ”的事物主管托马斯•麦亚• 劳瑞真(Thomas Meier Lorenzen)说:“丹麦美食的特点在于根据这里四季的交替,我们选用时鲜的食材。除此之外,我们采用更加清淡,绿色,以蔬菜为主的厨房烹饪,和50年前相比,当时的食物非常浓厚味重,浓厚的酱料,很多奶制品,奶油,油脂等等,如今的菜更加清淡,绿色,香脆,根据季节和环境的变化选取不同的食材。”

Kokkeriet餐厅,是米其林一星餐厅“我们的菜系建立在丹麦传统菜基础上,但结合了新的烹饪方式。我们菜单上的菜全部都是丹麦的传统菜。”

慕名前来的食客络绎不绝, 有些地方甚至排起了长队,这在人烟并不茂盛的丹麦实属少见。

此次,第一届北欧美食节和研讨会,旨在让更多的人来了解北欧美食料理之道。北欧新厨房不追求成为精英的、封闭的、拜胃物欲的运动,而希望开放、民主、包容等价值能够回归,不仅在每日生活的餐桌上,更在每个人的心里。

新唐人记者淑一、学智丹麦哥本哈根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