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0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1年8月31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环球财经简讯

1.日本7月失业率攀至4.7%
日本7月的失业率攀升到4.7%,连续两个月扬升,主要是因为日圆走强,以及全球景气减缓的拖累。由于311强震影响出口,日本第2季经济连续3季萎缩,今年的经济预料将下滑0.2%。为了来对抗日圆升值,日本央行采行货币刺激措施,政府也推出了紧急贷款计划。

2.惠普分拆PSG部门 年底确定
惠普公司表示,稍早宣布考虑为个人系统团队进行策略性处置,可能分拆为独立公司,传闻韩国三星被视为是最可能的买家,但是三星已经明确否认。整个分拆程序可能花费12到18个月,预期今年底会作出最后决定。

3.欧银:欧元区通膨维持2%以上
欧洲央行表示,在今年剩下的日子里,预期欧元区的通膨年率将维持在2%以上。央行同时表示,重新启动债券购买计划不会和货币政策冲突,因为购买债券所放出的资金,将会透过银行的市场操作再次吸收,不会因此推高通膨。

4.发债成本飙 欧企业却步
随着主权债信危机大幅推升企业借贷成本40%,欧洲企业公司债发行纷纷喊停,8月的件数可能挂零。和去年同期相比,今年公司债的发行金额减少11.5%,成为576亿欧元。由于衰退风险增高,明年全球违约率将从2011年底的1.5%攀升到1.8%。

5.索尼、日立、东芝组小型LCD企业
索尼、东芝和日立三大电机企业达成联合协议,将共组一间小型液晶面板合资企业。将由日本官方和民间共同出资组织的产业革新机构负责70%的资金,这3家业者各自投资10%,将在今 (2011) 年内创设完成。

6.DRAM供过于求 Q4续跌22%
研究机构 IHS iSuppli的资料显示,动态随机存取记忆体市场,第3 季异常供过于求,容量2G的DDR3芯片大幅下降24%,下半年的市况将出现动荡走势,预料产品价格到第4季将再大跌22%,逼近许多制造商的成本绝壁边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