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利比亚政论家:卡扎菲或许已死

【新唐人2011年8月31日讯】目前,利比亚反对派遍寻不到卡扎菲的踪影。星期二(8月30号),利比亚知名的政治分析师,穆罕默德•塔希尔•舍巴尼(Mr. Mohamed Taher Shebani)先生,在接受本台专访时,透露,他认为卡扎菲或许已经死了,而卡扎菲军的最后两个战场:苏尔特和塞布哈,也即将在一、两个星期内垮台。

舍巴尼先生目前在利比亚和突尼斯的边界,计划在星期三进入利比亚。他是利比亚著名的政治分析家,也是反对派政治家。

利比亚著名政治分析师穆罕默德•塔希尔•舍巴尼:“我相信卡扎菲和他家庭的其他成员已经被打死了,要么是被反对派,要么是被北约。我有90%的把握他不再活在世上,他死了。”

舍巴尼先生分析,卡扎菲的妻子带着两个儿子和一个女儿,在星期一逃到阿尔及利亚,这说明包括卡扎菲和他的4个儿子在内的另一半家庭,可能已经出现意外。

目前,已经确认卡扎菲有两个儿子已经死了,但另外两个没有现身的儿子没有消息。

利比亚著名政治分析师穆罕默德•塔希尔•舍巴尼:“几周前,我们就听说卡扎菲们在的黎波里开会的地方,被袭击,他们死了。这不是昨天或者前天的事儿,而是3周前。卡扎菲政府否认了这个消息,但是从那之后,他们就再也没有出现过,消失了,完全消失了。”

舍巴尼先生说,现在逃到阿尔及利亚的卡扎菲家庭很难受,因为阿尔及利亚政府不愿意收留他们。

利比亚著名政治分析师穆罕默德•塔希尔•舍巴尼:“阿尔及利亚政府昨天试图撵他们走,让他们去其他国家,也许南非、津巴布韦、或者什么地方。因为他们呆在阿尔及利亚的时间越长,阿尔及利亚就可能受到包括利比亚新政府在内的更多国家的谴责。”

目前,利比亚还没有实现完全解放,还有两个卡扎菲军最后的堡垒:苏尔特和塞布哈没被攻陷。

利比亚著名政治分析师穆罕默德•塔希尔•舍巴尼:“(卡扎菲军)别无选择,反抗军从四面八方包围过来,让他们自觉投降,否则就强制让他们投降。”

舍巴尼先生说,现在卡扎菲消失了,他的家人逃跑了,卡扎菲军失去了一切势力,面对包围,他们无处可逃,只能投降。

利比亚著名政治分析师穆罕默德•塔希尔•舍巴尼:“几天之内,最多一、两个星期,这两座城市就会被攻克。”

作为一名观察家,舍巴尼先生说他现在赶到利比亚,是希望尽最大的力量帮助利比亚和利比亚人民。

新唐人记者李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