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俄国家图书馆签署合作协议

【新唐人2011年8月31日讯】(中央社台北31日电)中华民国国家图书馆昨天赠书俄罗斯国家儿童图书馆,两馆并签署馆际合作协议,以赓续办理赠书仪式后双边交流合作。

赠书典礼由中华民国驻俄罗斯代表陈俊贤主持,国家图书馆馆长曾淑贤致赠书籍,由俄罗斯国家儿童图书馆馆长吉斯罗夫斯卡亚(Galina A. Kislovskaya)代表接受。

总统马英九的夫人周美青曾于去年6月访问俄罗斯国家儿童图书馆,为馆内小读者们讲述台湾的儿童故事,赢得好评以及俄国友谊。

国家图书馆特别自台湾出版的优良儿童读物中,精选包括历史、乡土、美术、艺文、民间故事、风俗、自然、童玩等各类儿童绘本共263册赠送俄国国家儿童图书馆,让周美青播下的阅读种子萌芽茁壮。

经由这批赠书,俄罗斯的儿童能更了解台湾的社会背景、历史源流以及民间习俗,藉由无国界的“资源分享”,让书中美丽世界,搭起不同国家儿童心灵交流的桥梁。

国家图书馆近来在国际合作事务上十分积极,代表政府从事图书资讯的合作交流,以达到世界文化资源共享为最大目标。

国家图书馆与俄罗斯图书馆及学术研究机构长久以来即维持良好稳定的出版品交换关系,目前有12个俄罗斯交换单位;国家图书馆馆藏俄文书籍超过5000种,兼办的汉学研究中心多年来所实施的“奖助外籍学人来台研究汉学计划”,自1993至今,也已经有20名来自俄罗斯的学者,完成了他们在台湾进行汉学研究的计划。

台俄两国关系密切发展,双方在经贸、教育、科技、观光等合作上亦逐步加强,再透过学术交流及文化学习,更可促进双方民众更深入的彼此了了解及相互合作。

曾淑贤非常重视台湾文化的国际推广,此次赠书再度展现国家图书馆期待透过资讯的传播与研究,建立更多友谊,同时提高国际认同,让世界看到台湾的努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