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发现变种禽流感病毒

【新唐人2011年8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方沛清河内31日专电)越南卫生部疫病处处长文登棋(Van Dang Ki)在“青年报”网站上表示,最近在北部地区的家禽发现变种病毒。

他说,尤其是在富寿(PhuTho)省,专家已发现毒性更强的新病毒H5N1-2.3.2.1,越南兽医局正在检验新疫苗的抗毒能力,若有效就全面施打。

联合国粮农组织(FAO)于29日发出警告,H5N1禽流感病毒突变株在亚洲蔓延,禽流感疫情可能复发。越南、中国大陆出现名为H5N1-2.3.2.1变种病毒能避开现有疫苗的防护,直接威胁柬埔寨、泰国、马来西亚、韩国、日本等国家。

越南媒体陆续引用FAO报告作为新闻内容,粮农组织驻越南顾问魏佛(John Weaver)表示,至年底来不及生产新型疫苗防止H5N1-2.3.2.1新病毒,所以越南应严加监控禽流感疫情,尤其是边境地区,以防止病毒转染到其他家禽和人类。

对H5N1禽流感病毒突变株在越南出现,卫生部副部长郑军训(Trinh Quan Huan)表示,目前还没接到世界卫生组织(WHO)正式通知,指这种病毒突变株比原本的病毒对人体更具致命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