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周年 奥巴马缅怀“911世代”

【新唐人2011年8月31日讯】(中央社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30日法新电)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天向美国“十年艰苦战争”6200名阵亡战士在内的“911世代”致敬,为911攻击事件10周年纪念定调。

奥巴马试图在全球死伤最惨重的恐怖攻击十周年纪念前夕,塑造国家团结和缅怀精神,淡化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所引发的政治分歧。

奥巴马在明尼阿波利斯(Minneapolis)举办的美国退伍军人协会(American Legion)年度大会上表示:“今天我们谦卑地向十年艰苦战争中奉献生命的逾6200名军人致敬。我们以他们为荣。”

“随着这个庄严的纪念日即将到来,我们应向在这非凡十年间服役的911世代致敬-也就是在过去十年从军的逾500万美国人。”

奥巴马将于9月11日主持国家纪念活动,造访911攻击现场纽约。2001年遭劫的飞机冲撞世贸中心(World Trade Center),而五角大厦也遭另1架飞机撞击,引爆一片火海。

奥巴马也将探访宾夕法尼亚州的姗克斯维尔(Shanksville),并将出席华盛顿国家大教堂(National Cathedral)音乐会。(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