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层沦陷 上层逃离 中共将会“人财两空”

【新唐人2011年8月31日讯】(新唐人综合报导)大陆知名媒体人、中国保险报评论主编童大焕,日前发表一篇评论文章“底层沦陷 上层逃离:中国正面临‘人财两空’困境”,指出现今中国的上层权贵资本之争以及带给中国底层民众的灾难。

文章开头即指出,在中国,政府和企业的沟通都很畅通,但是二者和民众的沟通都不怎么畅通。这就是大连PX留给中国社会的反思,这个也许可以作为“疏远群众、亲近资本”的一个注脚。

文章接着写到,资本在权力的庇护下应该日子过得很舒坦,但是却出现了一种“上层远离”现象。

文章列举:据美国国土安全部公布的移民数据显示,2010年中国共有超过7万人获得美国绿卡,仅次于墨西哥,排名全球第二。过去三十年间,总计有110万中国人获美国绿卡。加拿大公民和移民事务部负责人称,去年中国大陆投资移民该国人数占全部投资移民的62.6%。

《南方日报》8月17日报道,中国首部华侨华人研究蓝皮书《华侨华人研究报告(2011)》8月15日发布。蓝皮书指出,改革开放30年以来,移民海外人数恐逾450万,对比当今全世界华侨华人总数为4543万,移民人数稳居世界第一。

因此,文章指出,中国目前正面临着“人财两空”的困境。

对于上述的移民者,童大焕认为,他们多属社会精英,而且他们带走的不是货币,是真正的财富。

童大焕写道:在竭泽而鱼的发展过程中,将大量社会最宝贵的自然资源和环境破坏了——这是社会赖以生存的最重要财富。同时,不讲规则、不守法律、不讲道德和社会责任的发展逻辑,把人间一切美好的规则和人心也都破坏了。这些也正是社会最重要的财富。

文章指出,上层远离和底层沦陷成为一枚硬币的正反两面:上层在刮地三尺的掠夺性发展中杀鸡取卵式地榨取社会剩余价值,然后快速逃离;下层和子孙后代则被迫陷于自然环境和人心败坏的恶劣环境中苟延残喘。整个社会缺乏凝聚力与社会共识,离心离德,环境破坏、道德沦丧。

中共中央前总书记胡耀邦之子胡德平曾提到,许多民企老板赚了钱就向外国移民、置业时说,还是在中国市场赚钱最容易。但是一考虑财产和人身需要,越来越多的人就选择移民海外。这是一个重大的社会问题。发展的环境不利,它就会选择走。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呢?

文章做出了这样的阐述:因为在政府主导型经济发展条件下,由于政府掌握了太多的资源,使社会必然滑向权力市场经济、权贵资本主义陷阱而无以自拔。不受监督而又资源无限的政府权力,以及直接投资经济的裁判员兼运动员双重角色,更难以指望其成为社会公平和正义的守夜者,难以避免滑向腐败深渊。

文章分析,为了百分之三百以上的利润,一些权贵资一切本的劫掠行为已经到了肆无忌惮的地步。他们上抗国法、下坑民众、中间则践踏和破坏道德与规则。全家人怀揣外国护照,一见风声不对或者权力失势,立即逃之夭夭,留下一个百孔千疮的大地,和沦陷在水深火热中的底层民众。

文章最后指出,今天的中国,正在过“权贵资本”的大关。权贵资本错综复杂的利益和权力关系,形成“政令出不了中南海”局面。权贵资本们的战争,炮灰都是美丽的自然环境和逃无所逃的普通百姓!

相关视频:【禁闻论坛】为何中国富人要移民外国?

新唐人电视台 http://www.ntdtv.com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