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粮农组织:大陆越南H5N1不断变种

【新唐人2011年8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方沛清河内31日专电)联合国粮农组织(FAO)驻越南顾问魏佛(John Weaver)今天表示,H5N1病毒不断变种,最近发现的变种病株只是其中一种,目前还看不对人类的影响,但是必须保持高度警觉。

他表示,由于中国大陆南部地区和越南北部地区互动频繁,所以FAO才会对上述两个地区发出警告;他强调,目前没有发现威胁泰国、南韩和日本的趋势,但是仍要密切观察。

魏佛今天接受中央社记者电话访问时,针对联合国粮农组织29日关切在中国大陆和越南出现禽流感病毒新病株H5N1-2.3.2.1。作以上表示。

他强调,目前还看不到对其它地区的影响,包括台湾在内,但是必须提高警觉。

越南卫生部疫病处处长文登棋(Van Dang Ki)今天在“青年报”网站上表示,最近发现越南北部地方的家禽病毒已变种,尤其是在富寿(Phu Tho)省,专家已发现新的H5N1-2.3.2.1变种病毒。

富寿省距离首都河内约60公里。目前越南兽医局正考验越南生产新疫苗的抗毒力,若有效就普遍给家禽打防病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