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围华沙影展 庄淮媗没钱出席

【新唐人2011年8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慧敏台北31日电)新秀导演庄淮媗首部长片“宅男就尬伊(Farewell Loneliness)”,入围华沙电影节独立精神竞赛。由于庄淮媗阮囊羞涩,盼望新闻局能以专案方式,支援剧组人员到华沙出席影展。

华沙国际影展拥有27年历史,历年获奖电影如“窃听风暴”、“乐队来访时”等都成为隔年奥斯卡外语片热门,使华沙国际影展成为奥斯卡开跑前,独立制片影人相当看重的国际影展之一。

今年台湾也有1部国片“河豚”入围华沙影展主竞赛类,而独立精神竞赛奖主要在表扬创作风格独特的影片。此外,华沙国际影展过去曾以“新导演”名义先后选映过台湾导演钮承泽的“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和侯季然的“有一天”。

“宅男就尬伊”根据上海真实的跳楼案件改编,庄淮媗在上海工作时从电视新闻中看到1名60多岁的中年男子,抱着情趣娃娃跳楼寻短,深深被这则新闻吸引,因此开始思索情趣娃娃这个行业背后的意义,回台后并寻访台湾的娃娃工业,才发现这真是一个神秘的工业,买家来自各个阶层,剧本也逐渐建构完成。

本片男主角是前Energy团员唐振刚及周咏轩,女主角则是1具要价新台币25万元的硅胶情趣娃娃。另外,久未露脸资深演员马之秦和文帅,还有“艋舺”黄镫辉等实力派演员参与演出。

“宅男就尬伊”拍摄过程一波三折,开拍前5天资方无预警撤资,庄淮媗连夜奔走借钱,好不容易把电影拍完;没想到后制公司竟把部分母带内容删除,加上后制款项迟迟没有着落,庄淮媗绝望之余跑到北京电影季寻找国际投资者,但因题材敏感,连预告片都不能播。

庄淮媗透露,现已有香港发行商有兴趣在香港院线上映,台湾发片商还在寻找中。不过,庄淮媗说,虽然华沙影展是世界第13大影展,但新闻局尚未将这项影展列为补助对象,她因为阮囊羞涩,希望政府能以专案方式,支援剧组人员到华沙出席影展。

庄淮媗曾获新闻局98年度编剧作品“一个人不温暖”电影组新人辅导金,但因资金募款不顺,最后未能拍成电影,庄淮媗盼望有朝一日这部剧本能获得投资方青睐,跃上大银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