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1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1年8月31日讯】接下来请看8月31日的环球财经简讯

1.美消费者信心

跌落逾两年低点在就业、所得和产业景气前景恶化下,美国8月的消费者信心,从7月的59.2滑落到44.5,改写2009年4月以来新低点。失业率超过9%、房价大跌加上股市震荡,导致全美9大区域的消费者信心全面滑落。

2.大拍卖

北美热销惠普宣布弃守行动装置事业,大幅降价促销TouchPad,反而让消费者疯狂抢购,因为折价后的TouchPad成为拥有平板电脑的替代方式。虽然惠普还没有决定是否要生产更多TouchPad,但是一些骇客希望能用Android取代原先的作业系统WebOS,让TouchPad可以拥有软体更新的功能。

3.标普降欧元区成长率

不致衰退由于一连串的疲弱数据,标准普尔下修欧元区的经济成长率,2011年由1.9%降低到1.7%、2012年由1.8%下修为1.5%,但是饱受冲击的欧元区,并不会陷入新的衰退。标普预期,欧洲央行将持续维持现在的利率,一直到2012年第1季。

4.全球疲软

韩工业生产增速降韩国7月的工业生产比去年增长3.8%,增长速度减缓,主要原因是全球经济成长疲软,威胁到出口前景。韩国在成长趋缓和通膨加速之间面临更大的困境。韩国政府目前将经济成长率预估维持在4.5%,韩国央行已经连续第2个月维持利率不变。

5.埃克森美孚

与俄探勘北极油田埃克森美孚和俄罗斯国营石油公司Rosneft签署总额32亿美元的合作协议,将共同探勘北极和黑海地区的油田。这是俄罗斯国营企业第一次参与美国能源开采计划。俄罗斯预计,本案将在10年内创造出2千到3千亿美元的直接投资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