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臣首都连环爆炸八人死亡

【新唐人2011年9月1日讯】俄罗斯官员星期三表示,车臣(Chechnya)在庆祝斋戒月结束时,发生两起自杀炸弹攻击事件,造成八人死亡,二十多人受伤,死者多数是警察。

爆炸于周二晚间在车臣首府格罗兹尼的议会大厦附近发生。初步调查显示,两起爆炸共由三名自杀炸弹客引爆。

第一起爆炸的地点位于波格丹• 赫梅尔尼茨基大街,当时,巡逻警察正试图检查一名可疑男子的身份。爆炸发生后,警察和相关人员赶到现场,同时周围有不少人在围观。这时,在人群中发生了第二起爆炸,当场造成五名警察、一名紧急情况部人员以及一名居民死亡,另有二十多名警察和围观居民受伤。星期三又有一名警员不治身亡。

目前,共有二十二人住院,其中六人重伤。

俄罗斯内务部部长努尔加利耶夫表示,恐怖份子在开斋节进行袭击是不可接受的。

俄罗斯内务部部长努尔加利耶夫: “恐怖份子违反了所有宗教的原则,他们的恐怖行为亵渎了这个节日。”

这次爆炸是格罗兹尼近年来发生的最致命的恐怖袭击。车臣共和国总统卡德罗夫发表声明称,开斋节期间在格罗兹尼制造这起连环爆炸事件的凶手将受到严惩。

新唐人记者丁雷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