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承包松散 五角大厦挨轰

【新唐人2011年9月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31日路透电)美国战时承包委员会今天指出,五角大厦在伊拉克和阿富汗对私人承包商监督不周,导致过去10年间浪费公帑高达600亿美元。这种“令人忧虑”的缺失不但有损美国国家安全,在预算紧缩的时代也不能再持续。

由国会授权的特别小组—美国战时承包委员会(Commission on Wartime Contracting)公布最后报告,表示美国安全部队过度依赖私人承包商,而承包商去年在战区员工数总共多达26万人,有时还超过美国军队、文职员工人数。

委员会表示,就连联邦雇员的专责有时也交给承包商代劳。国防部、国务院和美国国际开发总署(U.S. Agency for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AID)仰赖承包商,已到了丧失部分核心任务执行力的地步。

委员会还说,虽然自2002年以来,美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补助和合约上共砸下约2060亿美元,五角大厦和其他美国机构却未能让监管架构到位,确保工作妥善完成。

委员会两位共同主席之一、前众议员谢兹(Christopher Shays)在公布报告的新闻记者会上表示:“政府仍未落实承包业务的大规模有效管理和监督。”

委员会另1位共同主席、前国防部合约审计机构副主任提波尔(Michael Thibault)表示,无效监管会导致浪费、舞弊和滥用。根据委员会估计,在2060亿美元的承包业务资金中,共310亿到600亿美元沦于浪费或舞弊。(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