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导致电借钱 徐若瑄急搬现金

【新唐人2011年9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郭羿婕台北4日电)史诗钜片“赛德克•巴莱”今晚在凯达格兰大道举办台湾首映会,演员徐若瑄透露,导演魏德圣曾在付不出薪水时打电话给她,“有多少借多少”,她立刻搬现金救急。

“赛德克•巴莱”去年此时杀青,时隔1年,今晚破天荒在总统府前首映,邀请曾出资协助拍摄的“天使”抢先欣赏。其中,徐若瑄与妈妈也曾伸出援手,她上台致词时,大爆魏德圣借钱过程。

徐若瑄透露,魏导不到最后关头不开口,直到农历年前付不出工作人员薪水,才打电话给她,“导演最困难时就是这阶段,但他也不知该借多少,说‘你有多少就多少吧’,我就赶快搬现金。”

徐若瑄说,魏德圣很低调,她也是日前看新闻才知娱乐圈有这么多“天使”帮忙,包括周杰伦、言承旭、黄立成、林智文等人,让她非常感动。

“最大天使”中影董事长郭台强也笑称魏德圣是“借钱高手”,曾有很多亲戚、朋友叫他千万别接魏德圣电话,以免被借钱,但他看了电影片段后,认为深具国际水准,“我开始不知不觉借他钱,借到后来从债权人变成债务人,成为最大投资者。”

郭台强表示,在总统马英九指示下,行政院文化建设委员会也加入投资,此片获得政府大力支持,让魏德圣做了12年的梦成真。

郭台强也说,他曾告诉魏德圣“做电影文化的人是不是都疯了”,台湾市场这么小,却花新台币7亿元拍“赛”片,没有14亿元票房根本回不了本,“但没有疯子、没有傻子,也不可能改变世界,更不可能让台湾电影走向国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