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十年回首 恐怖袭击伤亡不断

【新唐人2011年9月5日讯】2001年9月11号, 由基地组织发动, 在美国本土进行了一系列自杀式恐怖袭击事件。如今已经10年过去了,虽然基地组织的头领本·拉登已经被击毙,但是在这10年里,恐怖组织在世界各地发动的各种恐怖袭击,造成了许多人员伤亡。

911事件发生之后,世界各地的反恐活动进入高潮,美军派兵攻打阿富汗,以寻找基地组织头领本.拉登所躲藏的山洞。而伊斯兰武装组织报复活动也相应上升。

这些报复活动造成了大量民众伤亡,其中最主要的包括有: 2002年10月,伊斯兰武装组织伊斯兰团在印度尼西亚旅游圣地巴厘岛的库塔地区进行恐怖袭击爆炸,共造成202人死亡,209人受伤。 2004年3月,恐怖组织将藏有13枚炸弹的背包留在西班牙马德里几列市郊列车上,引发一系列爆炸,导致190人丧生,超过1500人受伤。

恐怖爆炸蔓延到英国伦敦,2005年7月,伦敦发生多起地铁和公共汽车自杀式爆炸,警方确认死亡人数为56名。2008年11月,伊斯兰武装组织德干圣战组织在印度孟买的酒店进行连环恐怖袭击,造成188人死亡313人受伤。
  
而在巴基斯坦,自杀性袭击和爆炸更是非常频繁,塔利班的支持者举行了大规模的抗议美军的活动,以支持本·拉登。2011年3月,为了报复一名塔利班头领被警察击毙,伊斯兰武装组织袭击了天然气充气站, 造成25人死亡,125人受伤。2011年5月,为报复本·拉登被击毙,塔利班武装组织又袭击了位于卡拉奇的海军航空军总部。

虽然在911事件的十年之后,基地组织头领本·拉登最终被美军击毙,但是世界各国的联合反恐行动还是任重道远。

新唐人记着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