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机场反盗版 抓到最高关5年

【新唐人2011年9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5日专电)为洗刷盗版王国污名,菲律宾各国际及国内机场将开始严格查缉仿冒、盗版产品,被查获违法的旅客最高可被判5年徒刑。

马尼拉国际机场总经理霍拉多(Jose Angel Horado)宣布,国内各机场将以X光机扫描可疑托运及手提行李,查看旅客是否携有非正版产品,如仿冒名牌手表、皮包、用品,及盗版光碟、电影及电脑软体等。

霍拉多说,马尼拉国际机场署、智慧财产权办公室及影视媒体理事会已签署备忘录,旅客只要持有这些产品就触犯智慧财产权法,最高可判5年有期徒刑。

各机场将有两个月宣导期周知新规定,各班机在起飞前也会提醒旅客,不要携带非正版产品,之后就会开始严格执法。

菲律宾已于2005年脱离特别301报告的优先观察名单,但美国贸易代表署在今年4月公布的2010年“不定期检讨”报告中,仍把菲律宾维持在盗版一般观察名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