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征碳税 欧盟执委会主席说赞

【新唐人2011年9月5日讯】(中央社坎培拉5日法新电)欧盟执行委员会主席巴洛索(Jose Manuel Barroso)今天盛赞澳洲推出打击气候变迁的碳污染税计划,称此为“重要措施”。碳污染税的征收饱受争议。

巴洛索在坎培拉与澳洲总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召开的联合记者会中,欢迎这项措施。澳洲当局开征碳污染税引起轩然大波,数以千计的民众参加反碳税集会,要求举行新大选。

巴洛索表示:“澳洲对碳排放课税的决定,在我们看来,不论在环境上或经济上都是重要措施。”

巴洛索表示:“因为以欧洲经验看来,这是最有效减少碳排放量的方式,也是绿色产业的重大契机。”

巴洛索表示,如今,澳洲和欧洲可以为全球气候制度一同努力。

在投入选战前夕,吉拉德原先表示她所领导的政府不会征收碳污染税,然而,她后来改变说法表示,在转向以市场为基础的碳排放交易模式前,定额征收碳税是必须的。(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