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农大28师生实验染乙类传染病

【新唐人2011年9月5日讯】大陆媒体传出一则惊人消息,东北农业大学28名师生,做羊只解剖实验课后感染布鲁氏菌病。这种病对人体危害很大,和甲型H1N1流感、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爱滋病、炭疽病等20多种传染病并列乙类传染病。

据大陆媒体报导,东北农业大学应用技术学院5个班级,14名男生、13名女生和一名教师共28人,去年12月在羊体解剖学实验课中受到病羊感染。开始时感染者多是高烧不退症状。3月份年假之后学生回到学校发现有多人病情相同,经过一段时间最终查出感染乙类传染病“布鲁氏菌病”。

高松林(大陆知名兽药):“他是传染性的人畜共患病,应该是一种慢性消化性疾病,能使人逐渐的行动不便,慢慢的器官受到影响,造成浮肿等等这一系列的问题。主要是作用人的骨关节的防膜炎,关节活动的这些部位不灵活。只要是全身能活动的这些部位,他都会不方便。”

在学校6月提供的《调查报告》中显示,当时使用来自青喜养殖场的4只实验山羊带有布鲁氏菌。采购人没有要求养殖场,出具地方相关条例所规定的检疫合格证明。在实验过程中,没有切实按照标准的试验规范,严格要求师生遵守操作章程做好有效防护。

高松林(大陆知名兽药):“解剖前要作一些必要的消毒,再一些防护的措施,比方手套、口罩、白大挂,这种经过紫外线灯消毒的肯定要作。受后了(做完实验)以后也还要对手臂等这些东西还要消毒。”

今年4月份,东北农大患病师生在黑龙江省农垦总局总医院感染一科接受治疗,一名大夫向大纪元记者表示,布鲁氏菌对人体危害很大。对于师生治疗情况,不便多说﹔目前还不能确定可以出院的时间。

新唐人记者梁欣、王明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