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女双 谢淑薇16强止步

【新唐人2011年9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今叶纽约5日专电)台湾网球好手谢淑薇与队友沃斯柯柏娃,今天在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子双打16强赛事中,不敌大会第1种子佩丝克与史瑞波妮克的坚强组合,以直落二输球,无缘晋级前8强。

谢淑薇与队友沃斯柯柏娃(Galina Voskoboeva)今天迎战大会第1号种子、捷克好手佩丝克(Kveta Peschke)与斯洛维尼亚好手史瑞波妮克(Katarina Srebotnik),希望抢得8强门票。

面对来势汹汹的对手,谢淑薇与沃斯柯柏娃也积极应战,双方你来我往,第1盘一开始就互破对方两个发球局,但谢淑薇与沃斯柯柏娃未能即时回稳,两盘下来,未能守住任何一个发球局。终场就以3:6、1:6,直落二输球,无缘晋级前8强,也宣告台湾球员今年在美网的赛事全部结束。

谢淑薇赛后接受中央社记者访问时表示,对自己今天的表现打了个满意的分数,和队友的配合、战术应用都不错,毕竟对手是大会头号种子,能多次和她们比分拉得很近,连教练都觉得很满意。

打进16强,是谢淑薇在美网最好的纪录了,不过她笑说,“没什么感觉耶”,因为她也曾经在澳洲网球公开赛打入8强、法国网球公开赛还打进过4强,所以虽然已经是最佳表现,但她还是期待明年能更好。

谈到大会将她的英文名字误植妹妹谢淑映,直到3日赛事才更正,谢淑薇还很惊讶地说,“改了吗?好可惜”,因为她还天真地想,如果大会一直没发现,将她今年好表现的积分给了妹妹“也不错”,这样搞不好明年她们就可以一起进军美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