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揆:欢迎福斯来台设厂

【新唐人2011年9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6日电)行政院长吴敦义表示,福斯来台设厂已有差不多1年没有新的讯息;他今天看到媒体刊登福斯有意到台湾来设厂,如果他们愿到台湾设厂,政府当然欢迎。

媒体报导福斯来台设厂一事可望下月定案,吴敦义上午出席“2011永续发展国际论坛”后受访表示,福斯1年多前曾到台湾,与他会面2次,经济部也提供建议地点,后来有近1年没有新的讯息,他今天才看到媒体刊登福斯有意来台设厂,如果他们愿来,政府当然欢迎。

吴敦义说,台湾有非常完整出色的汽车零组件产业链,竞争力很强,加上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签署后,争取将汽车零组件纳入早收清单中,对于零组件企业有很大的帮助。

吴敦义在论坛开幕致词表示,政府自1997年在行政院层级推动永续发展,标志中华民国对于国家未来发展统筹全局、兼筹并顾。政府过去3年在节能减碳有具体作为,马总统上任后,毅然剔除滨南工业区大炼钢厂计划、将争议的国光石化计划喊停,这是始终如一确保生态永续经营,符合国家的永续发展重要政策。

媒体询问国光石化传出可能到彰滨工业区设厂,吴敦义表示,“我没有听说”,应该是误传,就目前为止听到的,他没听到这样的传说。

对于4日泼水节协调引发插曲,吴敦义说,维安与工作人员传达过程引起小误会,他概括承受,对此表示诚摰的歉意,如果下次他有这种活动,事先行程安排好,就去参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