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当日画面 网路完整播出

【新唐人2011年9月6日讯】(中央社纽约5日综合外电报导)对很多纽约和华府民众来说,2001年9月11日是切身之痛,是攻击他们的家园。不过对世界多数其他人,这是场电视事件。

加州的网路档案馆(Internet Archive)把911事件当天的电视报导,整理成资料库。网址是http://www.archive.org/details/911/day。网路档案馆为历史目的搜集音档、影像和网页。

网路档案馆主管卡勒(Brewster Kahle)表示,对研究者来说,这是相当珍贵的资料。不过网路档案馆希望能使资料库更易于大众使用,让民众能回到那天。

911网路资料库从美东时间8时开始,46分钟后,美国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11号班机撞进世贸中心(World Trade Center)北塔(North Tower)。

光是这个画面就呈现关注性对比:事发前轻松愉快的一面,和事发后带来的多年痛苦。北塔遭攻击前,国家广播公司(NBC)的“今日秀”(Today)上,主持人凯蒂.库瑞克(Katie Couric)开心地谈着“曼哈顿秋天的早晨真美”,接着镜头转向欢呼的群众。

当此晨间节目后段进完广告后,突然出现世贸中心起火燃烧的画面,这个画面成了支配接下来好几小时的镜头。

之后出现完全无法想像的影像。电视画面出现第2架飞机的踪影,直直撞进世贸中心第2座塔,引发大爆炸,瓦砾碎片落地。

网站上还可看到其他国家的画面。英国广播公司(BBC)的电视画面上,可看到民众自高耸建筑物跳楼或坠楼。这种是美国各电视台尽量避免播出的画面。而在莫斯科,插拨这则新闻的播报员声音毫无情绪。

卡勒说,他认为提供这些资源相当重要。意外的是,跟文字报导相比,民众回顾电视报导的方式并不多。(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