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空频传 美股重挫逾2%

【新唐人2011年9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今叶纽约6日专电)9月一向是美国股市最惨淡的月份,在欧洲经济看淡、美国衰退疑云未散、联准会本月会议可能也拿不出像样政策的利空压力下,长假后的美国股市一片惨绿,三大股市跌幅都超过2%。

9月一向是美国股市表现最弱的月份,上周五(2日)道琼工业指数收在1万1240.26点,重挫253.31点,跌幅达到2.20%;那斯达克更是跌破2500点心理关卡,是1974年以来,美国股市9月份开盘最糟的一次。

尽管因为劳工节长假,美股昨天躲过全球股灾,但欧洲债信问题有越滚越大的趋势,美国8月份就业情况不佳,让劳工难过个好节,也让美国再度陷入经济衰退疑云。

现在全球的焦点都放在即将在本月召开的联邦准备理事会(Fed)会议,想知道联准会主席柏南奇(Ben Bernanke)还能端出什么政策牛肉。但一般认为,联准会很可能除了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外,几乎没有其他可用措施,但伴随QE3而来的通货膨胀,对美元与美国经济将会带来另一波压力。

利空消息频传,美国三大股市今天开低走低,道琼工业指数跌破1万1000点心理关卡,重挫281.54点,跌幅达到2.50%;标准普尔500指数,下滑30.31点,跌幅2.58%,来到1143.66点;那斯达克指数重挫60.08点,跌幅2.42%,来到2420.25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