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索马里 巴西捐赠粮食

【新唐人2011年9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6日专电)巴西政府将捐赠4500吨粮食给索马里饥荒灾民。联合国表示,至今年底,可能有近75万人死于饥荒。

巴西国家供应局指出,粮食货柜将从今天起从南部圣卡塔里纳州(Santa Catarina)的南圣福兰西斯科港口(Sao Francisco do Sul)陆续装船运往非洲。

现阶段,巴西政府将捐赠总数204个货柜的豆子,第2阶段则以玉米为主。

联合国指出,索马里和肯亚、衣索比亚等西非地区其他国家闹饥荒的问题,须仰赖国际社会援助解决。联合国希望筹募240万美元,以纾缓当地的粮食危机。

索马里是西非地区闹饥荒最严重的国家,约1300万索马里人需要人道救援,主要灾民是年龄不到5岁的孩童。

联合国资料指出,索马里的饥荒是由一连串因素所引起,包括长期干旱影响农作物收成,尤其是玉米和高粱,还有国内族群冲突、内战、人民收入减少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