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片】纪录片《让阳光洒到地上》(上)

【新唐人2011年9月5日讯】艾晓明《让阳光洒到地上》一纪录片发布后,近日成为网络上的热点。片名来自一首民歌,它像征了本片主人公和更多公民的努力,象征了一个新的世代到来。

片中背景采纳的是王荔蕻,北京网友、公民记者和公益服务志愿者。王大姐因声援福建三网民而被控“寻衅滋事”。2011年8月12日,此案在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温榆河法庭第一次开庭审理。

片中是采访了主人公王荔蕻的亲人、朋友、辩护律师和声援网友,记录了现场围观的历史性场景。

艾晓明表示,公平正义应该比太阳更光辉,但它必须从地上开始生长。

56岁的王荔蕻一直致力于帮助弱势群体的维权,2011年3月21日维权人士王荔蕻被北京警方带走,并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4月22日,被朝阳警方以“聚众扰乱交通秩序罪”正式逮捕,8月初,当局又将罪名变为“寻衅滋事罪”。8月12日早上9点,王荔蕻案在北京朝阳区温榆河法院开庭。王荔蕻并无认罪,法院于午饭前宣布审结,并将择日宣判。

王荔蕻案开庭那天,上海、浙江、甘肃和福建等地的上访人员纷纷前往声援,要求法院将她无罪释放。西方驻华外交官及欧盟等多国代表,也到场声援。

王荔蕻的代表律师韩一村投诉庭审存在许多不公平情况,审判过程严重违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