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一号 911空中惊魂

【新唐人2011年9月7日讯】(中央社台北7日电)美国纽约世贸中心双子星大楼在911遭飞机撞击后,载着小布希的总统座机空军一号,先是获知后方有没有回应的飞机跟随,后来又接到不祥警告,指下一个攻击目标就是空军一号。

空军一号机师提尔曼(Mark Tillman)首度透露在911恐怖攻击过后的几小时,他们有多担心这架总统喷射机会遭落入他人手里的飞机撞击。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空军上校提尔曼说,世贸双子星遭到攻击,美国人还在震惊中时,他与机组员收到无线电讯息说,“下一个就是天使”。

天使是空军一号离开佛罗里达州萨拉索塔(Sarasota)时的秘密代号,小布希总统起飞前获知双子星大楼遭攻击。

提尔曼透露,航管人员也向他们发出不祥警告,说有另一架客机逼近他们,没有回应呼叫。

他说:“飞越佛州盖恩斯维尔(Gainesville)时,我们收到杰克森维尔中心(Jacksonville Center)发出的讯息。他们说:‘空军一号,你的后上方有飞机跟着你,正在往你的方向下降,我们联系不到他们,他们把应答器关掉了。’”

提尔曼说:“当时这让我们以为,可能有人在萨拉索塔接近我们,他们看到我们起飞,索性一直保持高飞,并跟着我们。”

他说:“当时我们不知道恐怖分子具有什么样的能力。”

提尔曼表示,他把这架特别改造过的波音747专机飞到墨西哥湾,测试有否其他飞机跟踪。

当另一架喷射机持续原本路径飞行时,他获知这架班机的应答器故障,飞机一直发出电子识别讯号,飞行员无法调到新的无线电频率。

提尔曼说,空军一号还是惊魂未定,他收到讯息说:“我们收到副总统与幕僚人员的消息说:‘下一个就是天使’,天使是空军一号的机密代码。”

他说:“我们一飞进墨西哥湾,他们就告诉我们,‘天使是下一个’,当时我要求战斗机支援。如果班机也是攻击行动的一部分,有战斗机随行并保护我们会比较好。”

提尔曼指出,小布希总统取消飞往华府的计划,他降落在路易斯安那州与内布拉斯加州的空军基地,向全国发表演说。(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