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前夕 美未掌握具体威胁

【新唐人2011年9月8日讯】(中央社华盛顿7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司法部长霍德(Eric Holder)今天表示,2001年9月11日美国遭恐怖攻击事件10周年将届,目前并无针对美国的可靠威胁。

霍德告诉记者:“我们未掌握到911当天的任何具体可靠指控或威胁。我们提高警觉,防患未然,我们已做好应变的准备。”

霍德说,如果在911恐怖攻击10周年前夕真的出现任何威胁,美国司法部、联邦调查局(FBI)及其他调查机构已做好因应准备。霍德并称,美国人如果发现任何可疑活动,应该向地方当局举报。

他又说,在9月11日逼近期间,执法当局的活动将会明显增加,“但如同我所说的,目前我们并未掌握到令我们忧心的可靠指控,但威胁始终存在。”

此外,白宫今天表示,美国总统欧巴马6日曾会晤高层顾问,确保已采取一切安全措施,防范盖达组织(al Qaeda)锁定911事件10周年策划的阴谋。

白宫发言人卡尼(Jay Carney)告诉记者:“以往盖达组织和其他团体曾表达对911周年的兴趣,因而我们仍然随时提高警觉。”

卡尼也说,白宫未知悉任何与周日的预定纪念911活动有关的任何具体威胁。

卡尼表示,欧巴马在白宫战情室会晤的高层官员包括美国国土安全部长纳波里塔诺(Janet Napolitano)及白宫最高反恐顾问布瑞南(John Brennan)等。此外,美国五角大厦今天也升高美国境内军事基地的警戒层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