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价格飙升 鸡瘟推波助澜

【新唐人2011年9月8日讯】大陆食品价格持续上涨,在猪肉价格居高不下之后,鸡蛋也涨幅惊人。据大陆媒体报导,鸡蛋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超过25%。除了生产资料涨价导致养鸡成本增加外,今年各地发生鸡瘟也是导致鸡蛋供不应求的原因之一。

上海一市民听到记者打听鸡蛋和采价,惊呼害怕。
 
上海市民:“哎呀,这个菜啊,提到这个菜,我都害怕。小青菜和大青菜都要卖到6块5一斤啊,像我们这种家庭,我都害怕,不敢买呢了,好长时间没吃那个贵的那个青菜。鸡蛋5块8,去年初的时候只有3块2。”
  
据农业部市场监测部门的数据,9月5日全国农产品批发价格指数为197.37,比上周五上升0.23点,鸡蛋价格9.74元/公斤。
 
北京净柴养殖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两个月前开始,全国范围内闹鸡瘟,而这种鸡瘟得死亡率很高。
 
工作人员:“鸡有病,天天死的很多,全国范围的闹病,今天死3只,明天5只,后天就是200、300。”
 
据这位工作人员介绍,这种鸡病无药可治,鸡死了后,他们就以8到10元一只的价格卖掉。
 
工作人员:“全国这么多养鸡户,没听说过,哪个养鸡户说,我投这个药,我的鸡好了,这个病没什么办法。拿去化验,也没什么结果。”
 
据山东居民反映,山东的物价在全国是比较低的,鸡蛋价格也突破了5元一斤。
 
山东居民:“啊,鸡蛋非常的贵,比去年涨了一块要多,原先3块多,现在涨到5块多,涨了30%到40%。”
 
这位居民向记者诉苦,物价持续上涨,而工资保持原样,他作为一个老百姓,只能少吃或不吃。

新唐人记者陈汉、刘惠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