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没说过要独立参选总统

【新唐人2011年9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孟奎台北8日电)立法院长王金平今天表示,他从没有对人谈起要以独立参选人身份角逐2008年总统,“虽然社会有一些声音,也有一些期待”,但是他从来不动心,“从来不动心,这点最重要”。

媒体报导,维基解密披露美国在台协会(AIT)电文指出,王金平2007年3月告诉AIT台北办事处处长杨甦棣,他决定独立参选总统,不会参加国民党初选,杨甦棣在电文中评论,王金平的大胆令他惊讶。

王金平上午接受媒体采访时强调,他从来不会对人谈论自己想做什么,而且就算当时社会上有这样的声音,他也不会动心。他说,虽然当时社会有一些声音,也有一些期待,但是他从来不动心,“从来不动心,这点最重要”。

此外,维基解密披露的电文也指出,2008年1月,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和王金平密会当时的总统陈水扁一事;王金平证实,当年确实曾陪同吴伯雄与陈水扁会面,但只是礼貌性的拜会、沟通。

王金平说,总统要推动公投,当然会和在野党讨论,但当时国民党主张“返联”、民进党推动“入联”,双方各有坚持,之后便不了了之。

王金平也澄清,没有说过总统马英九无能、行政院长吴敦义腐败等话,当时马总统尚未执政,从时间上来看不合逻辑。他强调,马总统积极推动国家建设,展现实际作为;而吴敦义精明、能干,和腐败这2个字根本沾不上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