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烤肉有诀窍 美味又健康

【新唐人2011年9月8日讯】中秋庆团圆,许多民众都会选择用烤肉的方式,做为中秋节亲人朋友团聚的活动,但如何让食材烤的美味、健康又好吃,可是有密诀的。

新鲜的花枝、秋刀鱼,杏鲍菇、青椒,美味的各式烤肉串,让人忍不住垂涎三尺。

民众:“很脆!然后酱汁很好吃,很够味。”

民众:“嗯!很好吃。”

记者:“为什么你会喜欢来这边买这个烤肉。”

民众:“他这边的烤肉都很新鲜而且又Q又嫩,很好吃而且很入味。”

到底要怎么烤,才能锁住食材鲜嫩?

专业烤肉业者王秀枝:“烤肉一个诀窍就是说:一般观众他们在烤的当中,食材一上网的话马上就上烤肉酱了,这样的情形是他的食材都没有浸泡料的问题,如果有浸泡料的问题的话,其实你所有的食材都烤熟了再上酱,第一不会有烤焦的问题,第二你的肉质也比较容易熟,食材都比较容易熟。”

要烤的健康又美味,除了耐心及技巧,辅助工具也不可少。

专业烤肉业者王秀枝:“一般民众在烤肉当中有一刻板印象说,烤肉东西很容易致癌,可是在我们专业领域上我是觉得说,你只要把焦炭焦黑的东西修掉的话,你就是想要烤肉的时候,随时出去你就准备一只剪刀,一只刀子,我相信你就可以成为烤肉高手,而且可以吃的很健康又养生。”

美食当前,观众朋友可要节制不要吃的过量,才能过个健康、美味的快乐佳节。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叶子棻台湾屏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