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水金九” 吴念真拍家乡观光片

【新唐人2011年9月8日讯】台湾新北市推国际观光,请来知名导演吴念真,替水湳洞、九份、金瓜石,拍摄“水金九”景点观光片。吴念真希望,大家细细体会家乡的人文风情,也透露,他会选一天在当地的老戏院,帮观众导览电影。

“这里的还在,山,还在,流水依旧,只有岁月轻轻走过。”

著名的水金九景点,在导演吴念真的镜头下,别有韵味,新北市结合多语言的行动导览,推国际观光,吴念真说,家乡不只有美食,还有浓浓人文气息。

导演吴念真:“整个九份刚刚开始的时候,应该透过电影,那个地方红起来了,所以政府根本来不及赶上那种观光热潮,所以九份到现在会变成这个样子,就是所有人知道九份,大概只有芋圆,但各位可能不知道,九份最棒的是氛围,人文气息,跟天然风景,芋圆在我十六岁离开九份之前,我不知道九份有个东西叫芋圆。”

“仿佛在每个转角处,我们都可以跟历史惊喜的重逢。”

充满感情的旁白,带观众从老街走到老戏院,吴念真的儿时回忆也一一浮现。

导演吴念真:“仿佛看到已经过世的叔叔伯伯爸爸,好像会从哪个角度走进来,我觉得那个感觉对我来讲是非常强烈的,所以,升平戏院要重新对外公开那天,我还开玩笑跟他讲说,我去当那个影片辩士,很想去参与一下那个感觉。”

找回土地感情,大导演的观光片,希望把感动跟更多人分享。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陈真台湾新北市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