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村支书卖光房地 村民誓死护家

【新唐人2011年9月9日讯】中国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化沂庄村,由于村支书利用职务之便,18年来靠贱卖村里土地赚钱,用以维持其关系网,最近村民甚至面临被赶出自己世代居住的村落,村民群情激愤,挂抗议横幅并备妥烟花弹、汽油,准备以死抗争

走进临沂市兰山区的化沂庄村,可以看见四处都有村民挂出的抗议横幅,上面写着 “不开会不商量 一手遮天地卖光”、“金兴旺大流氓 土地卖没 钱花光”以及 “贪官不除 难平民愤”,有位村民还在自家顶楼放置了汽油桶、烟花弹等等,不难看出他已下定决心,就如同他打出的标语一样“誓死保卫家园”。

近日,村民张先生向记者透露,该村党支部书记金兴旺,同时拥有临沂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头衔,他依仗权势,将住有1,800多口人的村庄土地,基本卖光。

张先生:“村民没有人权,他们就是一手遮天,以权代法,为所欲为,我们村2000多亩地,他利用职权卖的一干二净。村民无法生存。”

记者尝试联系该村支书金兴旺,核实村民举报情况,但电话始终打不通。村民金先生提及金兴旺的所作所为,更是愤愤不平,他说,现在连老村子都被卖掉了,一个多月前开始进行强拆,村民已经忍无可忍。

金先生:“自从他开始了那个协议书,他跟别人签了那个协议书,把我们村子要卖掉,开始拆我们的房子,我们才开始抗议的。”

据金先生介绍,村民们曾经在通往市中心的交通要道打横幅,希望引起市政府注意,但是当局反而派人没收横幅;村民们干脆直接前往市政府请愿,然而,除了摄像机被抢走外,什么都没改变。

新唐人记者兰竹、古清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