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志飞:用税收促进就业机会 并不乐观

【新唐人2011年9月9日讯】周四晚上7点,美国总统奥巴马就如何创造工作职位及振兴经济,向国会参众两院联席会议发表演讲。那么欧巴马这次的讲话会不会对就业机会,税收的改革有一些促进呢?我们请评论员陈志飞为我们做一下分析。

陈志飞,您好!

1、您认为奥巴马这次演讲的主旨是什么?主要的观点是什么吗?

陈志飞:叫做工作法案,也要降低美国的失业率,给更多的美国人提供就业的机会,争取在14个月之后的大选之前把失业率降到一个大家可以接受的程度。所以今天讲话当中我们不停的听到就是JOBS,JOBS,就是工作机会或工作法案,他现在显然是对此非常认真,而且希望这个法案能够尽快的通过。

2、奥巴马已经花了8000亿刺激美国的经济,为什么美国的失业率还是在9%?

陈志飞:他主要是要通过政府大量的投入来弥补社会需求不足而造成发展的下降,给人们提供机会,所以说,奥巴马上台以后他搞了一个美国重新投资及复兴法案,在美国社会中到处可以看到立的这种牌子的地方在修桥铺路。那么,今年奥巴马还是重新延续这个计划,他主要提到了政府可能要投入300亿这样的支出,来修桥铺路,甚至已经失败了的中国高铁项目,作为一个对比,来使更多的建筑工人可以从事……建筑行业的工人有就业机会。

3.奥巴马这次的讲话会不会对就业的机会,税收的改革有一些促进呢?

陈志飞:奥巴马当然同时也提到了一些比较能让共和党接受的这种建议,比如说,他提到了减少工资税,减少计划已经正在执行了,今年年底之前就要结束,他现在计划把它再延长,这当然与共和党理念不谋而合,另外,他也想继续用税收这个杠杆来促进就业机会。

但是,我觉得,这种理念还是有很浓厚的浓郁的卡恩斯大政府主义的(恒心),因为如果这个工人不能干或效率很低,这个小工业主也不会雇佣他了,这从经济理论上已经有证明,所以他的整个这套计划,我并不是非常乐观。

相关文章
评论